IMG_5519.JPG

撰文  吳佩凌

2010北曲說唱體驗營,在郭團長頒發結業證書與孩子的笑聲、家長的相機快門聲中,圓滿落幕。

誠如郭團長在結業式中所言:「三年胳膊五年腿,十年才練一張嘴!」說相聲看似簡單,有嘴就能說,但其中奧妙只可意會,難以言傳~

為什麼大家都會說話,可不是大家都能成為相聲演員。

孩子學說唱,不見得日後一定要成為說唱藝術家,但對其潛能開發及創意激發,的確是有相當的成效!

 

「說話及表達」何其重要,不止舞台上的演員要會說話,大家在日常生活裡,若是能比人會說話,那可是獲益良多哦!

每一屆的孩子都各有特色,在各方面有無限發展的可能,也許將來會是主管、老闆,也許將來是老師,也許是醫生、律師、藝術家,即便是安穩的公務員、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或其他行業,懂得表達自己,學會說話,在各方面絕對是吃香的!

 

體驗營的課程十分豐富,不止是體驗,而是開啟了一扇扇的門,有體會,有經驗,就會有無限的可能!

上午班的孩子們年齡偏低,但學習力可一點也不低,短短十個早上,大家從不太認識說唱藝術,到可以頭頭是道的解釋說唱藝術,

從第一天不敢上台,到後來踴躍舉手表演,從上台會不知所措,到大方展現自己的學習成果,實令人開心且欣慰!

 

每位老師都是園丁,十天雖短,卻在我們可愛的國家未來主人翁身上,種下了奇妙的種子!

讓我們來回顧一下上課實況吧!

 

↓全方位相聲才女,怡均老師上相聲課。(小朋友們一起來練練台風吧!)

IMG_5436.JPG IMG_5438.JPG

↓體驗營的大學長洪子晏回來示範表演評書(如今都要升高中了!當時懵慒懂懂~如今台風穩健!)

IMG_5440.JPG 

↓口技天王林明老師~正在教大家聲音表情。

IMG_5446.JPG

↓最美麗的主持人、客家一姐小玲老師~帶大家認識柳活及說唱淺談

IMG_5494.JPG

↓最後一天成果展排練中…。(看小朋友多有精神)

IMG_5484.JPG

↓大家都很有信心哦!

IMG_5485.JPG

↓竹板王子~文彬老師正在調整大家的動作

IMG_5486.JPG 

↓努力排演中!

 IMG_5489.JPG IMG_5490.JPG IMG_5491.JPG 

↓小朋友個個都很有架勢!

  IMG_5500.JPG

↓成果展當天來了相當多的家長,期待小寶貝的演出!

IMG_5509.JPG

↓郭團長頒發結業証書

IMG_5516.JPG

↓小朋友高舉自己的証書,一份令人喜悅的學習榮耀!

IMG_5517.JPG 

「說唱的種子」種在孩子身上,小朋友們在過程中學習、進步、成長,

這十天只算是「迅速發芽期」,「說唱的種子」在每個人身上有不同的影響力~

將來, 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和效果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曲文教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