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28.JPG

撰文 吳佩凌

在集美教了約莫有五年了吧,看著很多不錯的小朋友成長,進階班大部分的小朋友都已經畢業了~

而這學期因為台北縣的學校,在星期三下午中高年級都有別的固定課程要上,因此初階班都是低年級小朋友~

一般混年級上課,我們是建議三年級以上再來學說唱藝術,以免低年級小朋友跟不上高年級會有挫折感,不過若整班都是低年級小朋友,就沒有跟不上的問題,而且星期三下午有三節課的時間,既然有小朋友想學,不妨就開班上課吧!

本來有點擔心小朋友會有很多地方不懂,尤其是相聲的部分,前幾堂課,他們的認真跟乖巧就讓我非常感動,每次我說的重點,他們都會抄下來,我提醒的表演方法跟技巧,他們都會記在心裡,每一次都讓我感覺到他們的進步,雖然只有一、二年級,字都還不太會寫,但到了學期中,每個人都可以把繞口令練習背得滾瓜爛熟,一個人至少可以上兩段相聲!而且還知道要注意節奏,不可以「拖火車」也不可以一味追求速度,也會要求自己,注意表演的細節!

後來三塊板的課程他們也學得很快~

本來一開始因為年紀太小,板都握不太住,有小朋友擔心得愁眉苦臉~

但我說,只要有練習,你跟它熟了它就會乖乖聽你的話,果然經過兩次上課,所有小朋友都游刃有餘了!!

雖然有的一年級小朋友還不是能完全掌握和理解相聲竹板的表演,但慢慢薰陶,他們也對相聲竹板樂在其中,我看在眼裡感到很開心!

他們的認真乖巧,也時常讓我心裡很溫暖!

↓這是一年級小朋友對段子的專注表情

IMG_7665.JPG

↓樂在其中的一年級小朋友

IMG_7673.JPG

↓小朋友很進入情況呢

IMG_7667.JPG  

↓二年級小朋友,表情動作都有注意到呢!

IMG_7677.JPG IMG_7678.JPG IMG_7680.JPG

↓這是班上唯二較皮的小男生(捧哏的是外校四年級生)

雖然比較皮,但認真對起段子也很吸引人

IMG_7681.JPG IMG_7683.JPG  

以下是俏皮的繞口令加上表情動作,真的很可愛

IMG_7694.JPG IMG_7696.JPG IMG_7697.JPG IMG_7699.JPG IMG_7700.JPG IMG_7702.JPG IMG_7703.JPG IMG_7705.JPG

↓這是為了記者會的排練

 IMG_7727.JPG  IMG_7729.JPG  

去年十二月,

二年級小朋友還參加台北縣寒假育樂營記者會的表演,

台風穩健,可愛討喜,

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曲文教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