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曲」字輩畢業生合照 

撰文  邱筑君

台北曲藝團少兒練功房邁入第五年了!今年,將有九位「曲」字輩學員畢業,也是歷年來人數最多的一屆。

輩號是由「台北曲藝古韻清風」八個字排成,今年是第五年,第三屆的畢業生,因此為「曲」字輩。

 

五年前,北曲決定成立常態性少兒班,「練功房」創立。

訂名為練功房,就是希望能夠紮實的為學員打好所有基礎。

練功房招收參與過暑期研習,或是曾有說唱基礎,對相聲有興趣的少兒學生,每星期六早上,固定在台北曲藝團上課,接受長達一年的基本課程練習。

 

經過一年基本功訓練,若仍希望繼續學習的,便進入星期六下午的「排演室」。

排演室便是以實際演練,用段子和演出磨練技藝。

經過兩年的磨練,於第三年將頒與畢業證書,授予輩號。

 

畢業也不代表就是結束。

去年,增設畢業生週日班,讓學員在忙碌的升學課業中,仍有繼續接觸說唱藝術的管道,也避免因忙於課業荒廢所學技藝。

這次的結業展演,便是由「台」字輩到「古」字輩聯演,一方面讓畢業生仍有展練機會,二來讓新學員觀摩學長姐的演出,從而得到更多啟發。

對口-超級比一比 評書-割鬚棄袍  對口-終極三國 群口-我不服老

 單口-兄妹對詩 對口-坐唱數來寶 群口-一僕二主 群口-五官爭功

在台下看著學員成長,總是讓人覺得驚豔與欣喜,不只是在技藝上,還有身高體型上。

尤其前兩屆畢業生,前幾年還是可愛的小小孩,如今已成為成熟穩重的國中生。

歲月的變化,在小孩身上特別顯著,伴隨他們成長的同時,也督促著我們的成長。

  

今年暑期班即將開班,又將有一批生力軍加入練功房的行列。

若您的孩子也對說唱藝術有興趣,歡迎一同加入北曲少兒練功房。

前往暑假說唱研習營

 

★ 成果展演出片段欣賞

單口相聲-兄妹對詩(謝鎮遠)

 

對口相聲-花唱繞口令(謝文瑜、段彥希)

  

群口相聲-五官爭功(王知印、李沐陽、游人達、方鈞彥、周良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曲文教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