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48.JPG  

撰文  袁若珊

DSC_0287.JPG
2011年7月10日,對於台北曲藝團《藝》字輩的同學來說,或許是個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吧!因為這天是他們對於家長、老師及自我展現成果的日子。

從暑假開始,歷經了三年的時間,終於修業完畢。看著同學們有許多成長,從活潑、好動一直到現在,是成熟、穩重,可以很穩健的在舞台上表現個人魅力,對於老師們來說,是一股莫大的安慰。

 DSC_0242.JPG  DSC_0348.JPG    

今年別於以往,加入了另一群的工作夥伴;他們都是北曲結業多年學長姐!在這裡,即使結業了,卻也還在成長。從一個表演者的身分,轉換成輔助的工作者,是學習心境的轉換和對於工作負責的態度;因為,不單單只是舞台上的輝煌才是成就。

終於,開演了!由結業同學擔綱主持人,拿起了麥克風走上台;自然流暢的介紹,讓台下不論是家長、觀眾甚至是老師都為之驚艷。能想像嗎?一個今年國中畢業的學生,對於舞台的熟悉度甚至勝過正在閱讀此文章的我們。不失童貞的相聲、緊張刺激的評書、獨樹一格的竹板快書,對於這些小演員來說,都是他們最引以為傲的一部分。

DSC_0390.JPG DSC_0450.JPG DSC_0459.JPG DSC_0481.JPG  

在節目的最後,結業班同學特地準備了一首歌,希望獻給辛苦授課的老師與家長 - 「大約在冬季」。《輕輕的我將離開你,請將眼角的淚拭去~ 》這讓現場的氣氛不禁染起了一股輕輕的溫柔與感傷;我想,這就是台北曲藝團與這些同學們在這段時間,所累積的情感吧!

DSC_02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曲文教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