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72.JPG

撰文  吳佩凌

2010年8月21-22日,為期兩天的說唱藝術教師研習營,在好山好水的花蓮展開。

在研習課程開始之前,來學習的老師們已經坐在會議室中認真的翻閱講義~

 

第一天的課程,由慶昇老師帶大家認識相聲。

IMG_6275.JPG

台上慶昇老師連說帶演,唱作俱佳,也分享不少舞台經驗~

台下老師們聚精會神的被引領進入相聲的世界~

IMG_6281.JPG

對相聲有不同面向的基本認識後,接下來就是重要且不可少的~「實作練習」

本以為在研習課程中,大家會比較放不開,但各位老師大方而踴躍的上台練習相聲小段,效果很好~

IMG_6287.JPG IMG_6288.JPG

第二天的課程,在大家對學習竹板的興奮中展開,

怡均老師運用自己獨到的教學技巧,讓大家在一個上午之內從練習持板姿勢、基本板點...到可以上台表演幾個小段~

IMG_6343.JPG

 IMG_6330.JPG 

老師們相當認真的練習~學的很快。

IMG_6337.JPG 

下午怡均老師讓大家丟本上台說相聲,更深層的體驗相聲表演的技巧,最後,也向大家了介紹太平歌詞及評書,並分享幾段精彩影片。

一天之內,怡均老師不急不徐,清清楚楚的把說唱藝術中的竹板、相聲、太平歌詞、評書~讓大家都接觸、認識、練習到了,簡直神乎其技!

當然,要有這樣高效率的教學成果,除了怡均老師高超的教學方式之外,台下的學員老師們旺盛的求知慾、配合度、專注力、理解力及學習力,也是功不可沒的!

IMG_6346.JPG

研習營裡的學員,都是已為人師表多年,教學經驗豐富的老師,他們在暑假期間抽空研習充電,不但展現出對傳統文化的尊重與求知的渴望,也能看出老師們對自己有一定程度的要求。

老師們把對說唱藝術的了解,消化吸收以後,配合自己的教學技巧,教給自己的學生,不但能使學生多認識一項文化,也成為說唱藝術文化傳播的推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曲文教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