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986.JPG

撰  文  袁若珊

 

這次課程,要準備上色囉!

DSC01976.JPG  

今天一到教室,同學們就發現教室跟原本熟悉的不太一樣了!那是因為這次若珊姊姊把桌椅排成了小組的形狀,讓大家彼此的距離可以更接近,而且也增加彼此討論的機會囉!最重要的是,這樣才能跟隔壁的同學借東西啊

DSC01974.JPG

看到週日班的同學們,帶著自己的草稿到教室來;有一種莫名的雀躍。本次課堂的起點是由羅馬的捲曲造型以及高彩度的色彩搭配領出了今天的主角「粉蠟筆」。王子麵老師說,粉蠟筆在台灣的傳統觀念來說,會認為是幼稚園小朋友在用的材料;但國外的繪畫比賽當中,是屬於大師級才會使用的媒材喔。

DSC01977.JPG

在上色的過程,同學們其實常常遇到很多顏色搭配的瓶頸。不過,老師說,只要一個配色原則,就可以讓整個畫面漂亮起來;那就是深色要搭配淺色!例如,樹葉的兩邊就可以深綠配淺綠,瀑布的顏色也可以用深藍淺藍互相搭配,做出漸層的感覺唷。而且畫面看起來要漂亮,還有另一個訣竅,就是可以將整個畫面背景都用顏色填滿。這樣不僅能夠有視覺上高彩度的效果,也會提升整個作品的充實感呢!

DSC01983.JPG      

 看到每位同學都這樣低著頭,認真完成自己的作品,就是一種感動。每位同學都在短短的兩堂課之內,完成了「粉蠟筆」之作!雖然課程時間很短,不過我相信每位同學都得到了相當程度的收穫。

DSC01999.JPG 

DSC01995.JPG 

DSC01996.JPG 

DSC01997.JPG 

DSC019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曲文教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