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410漫畫初體驗  

撰文 袁若珊

這次台北曲藝團替種子培訓班同學請到一位既漂亮又有才華的王子麵老師來上課。又有人會疑惑了,為什麼到台北曲藝團學相聲,還要上畫畫課?其實用意很簡單,是希望大家能夠有更多元的發展,而不單單著重在相聲這個領域。 

王子麵老師現在是復興美工老師,也常常是各大學積極邀請的講師。在課堂上,老師很親切的自我介紹後,便開始告訴大家自己對於繪畫的觀點,還跟大家分享自己的作品,而大部分作品背後都有一個令人動容的小故事呢! 

000410漫畫初體驗  

終於,要開始動筆啦!不過大家一開始好像都有些不知所措,白白的畫紙一張,到底從哪邊下手好呢?老師馬上就在白板上畫一個莎拉公主,同學們目睹到老師的「功力」了!但同學們畢竟不比老師常畫,所以老師又祭出一套更簡單快速的Q版人偶形成法喔!用幾個簡單的符號還有不規則線條,甚至是將文字弧形化之後,又是另一個簡單的圖形了耶!

原來幾個圖形的改變,就可以讓男生變女生,女生變男生,還可以從人物變成孫悟空!那麼,在相聲舞台上是不是也這樣呢?同樣的元素,利用不同的呈現方式,往往就會產生不同的笑料與效果;說來說去,藝術原來也都可以兜成一圈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曲文教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