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佳主持 

撰文  蘇淨雯 

從北曲少兒練功房,我發現,學習相聲是一門範圍很廣泛的學問,在中國大陸,不同的地區有不一樣的表演,同樣的是我們必須從最基本的學起,穩扎穩打的打好基礎。

在北曲學習,對我來說很快樂,老師總是不厭其煩的教我們應該要有的身段,或是語調、表情上面的改變,身邊還有一群擁有共同興趣的同學。每經歷一次的演出,感覺上我們就對表演更熟悉一點,知道要更謹慎一點、努力小心一些,每一次表演下台後,我們就一直的討論剛剛在台上出的糗,或是演出前後發生的一些笑料。不論是和老師們一同參與,還是和同學互相配合,我們都嚴肅的看待每一場演出,因為在台上,犯下錯誤所面臨的窘境沒有人想要去體會,所以才更要記熟身段、稿子。

人的習慣要三十三天方能養成,每個星期六搭車去北曲已經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然而,每個技能都會有個瓶頸需要去突破,對我來說,這個困難應該就是在把段子記熟了後,按照老師所說的加入聲音表情和動作,每一次不小心說錯或是做錯,就會自己笑自己笑個不停,又或者是一個人在大家面前練習的時候因為不知所措所以從一上台就開始不斷的笑,面臨怯場的境地。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表演風格也不同,看著同樣的段子由不同的同學詮釋出不一樣但相同有趣的感覺,我覺得,人的特質,正是表演所呈現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曲文教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