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塊板整理  林文彬
 
 

那美猴王,
變化無窮本領高,
花果高山逞英豪。
他學會,
駕御筋斗十萬八千里,
颼颼颼,
身體輕快賽風飄。
雲裡頭走,霧裡頭去,
眨眼間,
他把那五湖四海能轉三朝。
他到過東海龍宮去討過寶,
老龍王,贈給他,
定海神針金箍嚕棒一條。
徒子徒孫,
他有三千三百三十六,
俱都在,他的手下把藝學。
那一天美猴王,
坐至在花果高山水濂洞內,
咬牙挫齒的氣不消。
罵一聲玉皇太無理,
大不該把我下眼瞧。
誰不知道我是齊天大聖,
你為什麼,蟠桃盛會,
你不請我吃桃。
我一怒到瑤池走一趟,
我瞧見了,山珍海味、
異果奇珍、美酒和佳餚。
賭氣的我把
龍肝鳳髓、熊掌猩唇、
我就吃了一個飽,
我又吃了,好多仙酒與仙桃。
我醉醺醺的回到了大聖府,
我可沒想到,
錯走了三十三天路一條。
闖進了兜率天宮去,
真湊巧,
冷冷清清我一個人沒見著。
像這樣的機會,
我可實在真難找,
一高興,
我把那老君,
煉就的金丹偷吃了。
醒酒後,才知道惹的禍不小,
這才離開了天宮往回逃。
果然的來了天兵與天將,
圍困高山把我抄。
那些個兵將,全叫我給打跑,
一個個是狼穿鼠竄把命逃。
我還是穩坐花果高山水溓洞啊,
跟徒弟一塊練槍刀。
都說這個玉皇的權力大,
我看看他,怎把我開銷。
這美猴王,愈想愈得意,
還猛然間,跑進來,
報事的小猴兒啊,把話學。
大王!大事不好!
楊二郎大隊的來到了半山腰。
搖旗吶喊的來罵陣,
我看光景啊,
他要放火把山燒。
美猴王一聽,哈哈大笑,
這麼一點小事,休要發毛。
天宮那些個傢伙,我全知道,
他不過一堆大草包。
別管他們兵將有多少,
格不住我的金箍嚕棒,
把他們腦袋敲。
美猴王跑到了洞門外,
手搭涼蓬啊仔細瞧。
黑暗暗,霧沉沉,
天兵天將如潮湧,
雷聲滾滾,震的地動山又搖。
楊二郎,披掛整齊真威武,
金盔銀甲放光毫。
托塔天王,壓住了陣腳,
威風凜凜的煞氣高。
美猴王看罷別手叫,
那一個大膽的過來,
比比低高啊。
一言未盡抬頭看,
楊二郎,跑過來了。
你真是飛蛾撲火的來送死,
你拿著個耗子來比貓。
我勸你呀,
趕快的收兵回到天去,
要不然,
我讓你嚐嚐我的金箍嚕棒一條。
二郎聞聽沖沖怒,
膽大的毛猴兒啊,休要發刁。
我在這個玉皇的面前領聖旨,
花果高山,來抓猴妖。
這一回認罪服從還罷了,
不認罪不服從,
我不能夠把你饒。
他們倆,話不投機啊動了手,
金箍嚕棒是大戰兩刃刀。
刀對著棒是棒對著刀,
叮叮噹噹,
好像兩個鐵匠把鐵敲。
美猴王,他在這個身上一伸手,
伸手又抓下,一把猴毛。
扔在地下隨風變,
變出來,
三千多個小猴一邊高。
手裡拿著金箍嚕棒,
圍著二郎來對刀。
倒把二郎啊,嚇了一跳,
嘿~!
這真是天師府裡頭來鬧妖。
他到南方啊用手點,
冒出來大火啊,
眼看著燒著小猴兒啊,
身上的毛。
美猴王,搖身變了一隻鳥,
楊二郎變了一個大鵬雕。
美猴王,變了個耗子來搗洞,
楊二郎變了一個大貍貓。
美猴王,搖身變了河一道,
楊二郎變了個羅鍋橋。
美猴王,搖身變了一棵樹,
他心裡想,
欸!
這一回二郎,他可找不著了。
如果你打我的樹下過,
我的金箍嚕棒,
就把你的腦袋敲。
楊二郎舉目留神看,
嚄!
這棵大樹啊,
足有兩丈高。
這是什麼人啊,
在道路當中栽大樹,
欸!
為什麼?
它不長樹葉,光長毛啊?
不用人說我知道,
一定是毛猴兒啊來耍刁。
你樹也好,你猴也好,
我變個木匠拉大鋸,
我看你受的了啊受不了!
猛聽得嗤楞嗤楞連聲響,
倒把猴王啊嚇一跳。
唉喲喲!
我把你親爹後媽二姥姥,
差一點不留神,
你鋸了我的腰。
美猴王,站起身來撒腿跑,
楊二郎後邊緊跟著。
隨手又撒了號天犬,
趕上前,就把猴王叼。
美猴王一見事不好,
心生一計,上了眉稍。
欸!今天我不如故意的,
叫二郎他給拿住,
我到天宮啊走一朝。
我親自去到凌霄殿,
我看看玉皇怎把我開銷。
主意拿定,他也不跑,
楊二郎,祭起了綑仙繩一條。
直繃繃的朝下落,
真把猴王啊,給綁住了。
楊二郎一見哈哈大笑,
嘿~!
到底你的武藝啊沒有我高。
忙吩咐,
咚的隆啊,打起了得勝鼓,
倉的啷啊,銅鑼連聲敲。
李靖收兵,回到天去,
凌霄寶殿把旨交。
玉皇聞報心好惱,
快把這個毛猴兒啊,
你推到南天門外把頭梟。
聖旨一下如山倒,
劊子手,懷抱斬仙刀。
猛聽喀嗤一聲響,
真把猴頭給砍調了。
他沒想到,
砍掉了一個,又長出了倆,
砍掉了兩條膀子,
又長出了四條。
也不知道,腦袋膀子有多少,
他把那南天門外堆滿了。
玉皇聞報啊,心好惱,
命老君,你在爐內把他燒啊。
直燒了七七四十單九日,
美猴王,
他在爐內躺的更逍遙。
叫老君,快添炭,
可把你家大王,我給凍壞了。
猛聽得,喀啦啦喳一聲響,
美猴王,跑出來,
連打了兩個旋風腳。
你說猴王啊,妙不妙,
倒把他煉了一個銅頭鐵背,
剛硬的腰。
金胳臂銀肘玉石腿,
火眼金睛,腳丫不長毛。
槍扎斧砍全都不怕,
他的武藝呀,愈發的高。
二次跑到凌霄殿,
這回鬧的更夠瞧。
戴上玉皇沖天帽,
穿上一件蟒龍袍。
頸上添上白玉帶,
把一雙朝靴登上腳。
又說又唱啊又是笑,
走起道來好像踩高蹻。
反撐輪子旋風腳,
往起一蹦有八丈高。
手裡拿著金箍棒,
碰上誰,他就把誰的腦袋敲。
這一回嚇唬了天兵和天將,
一個個,束手無策乾跺腳。
美猴王一見哈哈笑,
天兵天將都聽到。
都說你們的本領大,
要據我看,不過一堆大草包。
這一回不服下次看,
有本領花果高山啊,
再走一遭。
美猴王說罷,
身形一縱,
他一個跟頭就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曲文教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