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學部小圖.jpg  撰文  大紅

前些日子,得到消息說北曲的教學部要成立自己的網站,還滿驚訝的。一般來說,劇團教學部的網站,都是在劇團的官網下面,很少聽說自己部門作一個官方網站的。


後來想想也就明白了。教學部都在教小朋友,和這些小朋友互動,非得用一個它們熟悉的界面不可。總不能為了和小朋友有密切互動,把北曲官網的形象也犧牲了。教學部的網站架設在pixnet上,很方便的一個平台。這個平台裡也有許多著名的部落客,相信這個平台對於年輕一輩來說很親切,以小朋友為主要對象教學部,架設在這裡很適合。


北曲教學部的面子也挺大,剛剛稍微一看,北曲的固定班底不說。有幾位台灣相聲界的名人也在這裡幫忙寫文章,看來北曲教學部的對象不只是小朋友,連資深相聲迷都得說「受教了」,就不知道教學部教出來的小朋友看到這些文章,有甚麼反應。


台灣網站中,相聲資料最豐富的網站莫過於幽默館。不過幽默館最近卻有點荒廢,文字資料還好,都能保存,裡面的相聲一段段的不能聽了。以前我還能夠花點時間,好好經營。現在工作忙碌,每年記得去繳網域和主機的租金就不錯了。其實我心裡也有點無奈,總覺得相聲一直在發展,可是都沒有一個網站收集相關資料,讓喜歡相聲的朋友可以有一個地方多討論相聲,了解相聲現在的發展。現在就有一個好地方了。


北曲教學部,除了有「北曲本部」支持,還能邀請許多名家一起來寫文章,不久之後,這裡就會成為每位相聲愛好者天天都要造訪的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曲文教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