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年級小朋友群唱三塊板 

撰文  洪嘉伶

萬興國小99說唱夏令營於七月九日,在學員的成果展中圓滿閉幕了。

學員們大多是第一次接觸說唱藝術的二年級小朋友,他們由認識基本的說唱藝術,到實際的操作演練,短短的五天當中,不但要學習竹板板式、練習快板,還要準備相聲段子,實在很不容易。

現代的小朋友,相較於過去,明顯活潑許多,也比較不怕生,但當要他們實際站上台時,仍會感到他們的怯弱與生澀。記得在第一天上課時,曾經要小朋友自我介紹並上台,大多數的小朋友不是聲音太小、放不開或是根本不願說話、上台。

美麗的主持人,佩凌老師 熱情的副班長與冷靜的美女組合 鐵桿三人組的兩人搭當說相聲 雙胞胎姊妹說相聲

自備道具,帶了支大~ 筆上台說「看人」 上了台放開了~ 卯起來學兔子跳 害羞的班長和外表不在乎但私底下偷偷用功的同學 第一天不願上台學員,成果展時台風穩健      


隨著時間的推進,雖然上課的時間不長,卻能感受到每個小朋友的自我要求,在家努力的練習,不論聲音、語調、姿態,都能明顯看見他們的進步。

成果展當天,看到每位小朋友穩健的台風,雖然仍看出他們的緊張,但所有學員努力的表現,真令人感到欣慰。

精彩片段呈現:(群口快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曲文教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